一個好工具可以帶給你無限的能量

以前總覺得東西可以用就好,新不新潮不是重點,好不好用不是重點,

重點是-便宜(最好可以不用花錢),可以用就好(畢竟能力有限,能省則省才符合小資女的特徵阿

 

因此從小到大非常肯地的覺得~東西好不好用,決定在它的價錢高低,

同樣是一樣東西,為什麼我需要花更多的錢來買便宜就可以買到的相似品呢???

 

 

從小相當獨立的我,對於物質的慾望非常不高,

我沒能力擁有,那就不需要奢望可以得到它,

如果幸運的得到一樣新的東西,不管好壞,能用就好,便宜就好,能滿足內心的慾望就好,

最常告訴自己-隨便啦,反正只是玩玩,有什麼關係....

 

我的新歡

就拿星巴克來說...

星巴克在台灣風行的程度不用說也知道--已經是家喻戶曉的國名咖啡品牌了.

學生時期,要喝一杯星巴克是多麼奢侈的東西挖...

 我老媽常念--這什麼東西,一杯有需要到100up塊,根本是坑人了...劈哩趴啦總是會念得沒完沒了.

因為43歲的媽媽級人物,把價錢看得比價值還是重要一百萬倍...

價錢不夠划算,你說再多都是個屁(唉...

也因此我對這類的東西,都具有很高的免疫能力...(95塊的三明治..呿..10元麵包我就可以吃很飽了啦...哈哈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接觸了許多人事物...也吃過很多悶虧領悟出所謂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

或許現在黑心的廠商很多,黑心的攤販商人很多.....

但想想...

既然所謂高價位高品質的東西都有可能出問題了...更何況是一個價錢便宜的不得了的商品呢??

星巴克固然貴..但我相信它就是有比一杯30元的咖啡多一點點不一樣的價值吧.(免費的充電空間,就讓我覺得超值...噗

 

30183

 

最近換了新的筆電...

同一個品牌..不同的是...一台二手價只需要5000千,另外一台當然就不可能有這樣的價錢了...

當初選擇買5000的筆電,因為就是覺得反正只是上上網看看臉書,打打字..二手的省錢就好...

但沒有一年就發現...二手的筆電

太重...不能太常戴出門,因為很重,手會提的很酸很酸(曾經提到很生氣)

電磁太爛...帶出門沒有免費充電的地方,筆電就變得毫無用武之地了...

網路太爛...打個字等至少3秒鐘的lag時間,真的讓我忍無可忍..

 

就這樣撐了一年半的時間,我覺悟了...

對於業務工作的我...需要的是一個高效能的3c產品...

看似當下省很多錢的二手商品...實質上是大大降低我的工作效率以及浪費了許多工作時間...

也更加認定了一分錢一分貨這句話中所表達的涵義....

價錢高低與價值感並不是說完全是畫上等號的...但相信其中一定有它的關聯性在...

 

39083

身為一個帶給人們健康的健康大使

我也非常相信..付出一定的服務,取當相當的報酬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因為願意全力以赴提供客戶最合適服務...就是我的價值所在...

很多人跟我說xxx很貴.ooo很不合理..

但試想..如果今天你要的只是便宜到不行的價錢...

這樣當沒人要給予你服務時,你就不應該抱怨

因為魚與熊掌無法兼得..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你想要專業..你想要服務..你想要得到更多...那或許就應該看重的是這項產品的價值..而不是只有價錢嚕...

 

 

 

自從買了上一台筆電以一年多沒寫網誌了...因為實在沒辦法寫...

但想通了這個道理..我知道我可以開始繼續在網路暢快的工作了

文章可能有點不順暢..但熟能生巧..會越來越好的囉...

YA,給個讚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謙謙的心靈成長
    全站熱搜

    我是謙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