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http://manhua.weibo.com/c/36287(圖片出處)

 

前天晚上上了一堂課程,有一句話讓我有很深的體會,

一台車應該有幾個輪胎呢?

對於沒有開車經驗的我,傻傻地想~不就是四個阿!!!!!!

但~真正答案是~一台車應該有5個輪胎。

其中一個就是最重要的備胎....

因為你不知道車子在什麼時候,甚麼情況之下需要這個備胎,備胎對車子而言是救命仙丹(開車族應該更有體會吧~)

 

講師跟我們分享~他問他朋友一個車子應該有幾個輪胎呢???

腦袋很硬的朋友~回說~

五個阿,因為有備胎,

講師:對阿,那你覺得備胎重要嗎???

朋友:對阿!很重要阿!!!感情都需要備胎了....(剛好感情最近不是太順利)

講師說:那你覺得~人生是不是也需要一個備胎呢???

此時的我已經也陷入沉思了..

images30NHTWID

 

在我周遭的環境中有一群幾乎可以說是中上收入程度的人,

儘管每天工作勞累不堪,但是每個月固定的薪水可以讓他們吃喝玩樂,養家活口,甚至出國享受。

穩定而安全的日子一直都是大部分的人從小到大想追求的生活,

看著大家為了賺錢而付出的精神體力與勞力,儘管勞累...但卻是有收穫和期待的wow.

既然我選擇在剛開始不要穩定的生活...

那現在的我~~~~到底追求的是什麼呢??

 

我的人生,我做了不一樣的決定,看似安全的,但是我卻找不到太多的動力繼續前進.....

那我需要備胎嗎????

沒有前進的人生,哪來的未來,既然沒有前進,也沒有危機可言....

看似安全的選擇....

其實....很不安全。

我的備胎對我而言...好像只是脫褲子放屁...

多此一舉..

因為打從一開始我就做了完全不同的選擇了...

護理這個看安全的環境讓我害怕...

但是我選擇另外一個跑道次因為害怕這個環境???

還是...

我對人生還有別的期望與希望呢????

我發現..對於遙遠的夢...我不敢做...我只是個習慣穩定的人.......

 

 

10711110_10205023731536823_7629948198932049421_n

 

是否也有想勇敢做夢,卻發現無法做夢的人呢??

是否也有選擇離開穩定,卻遲遲找不到動力的人??

是否也有選擇勇敢追求,卻突然失去自己目標與動力的人呢??

你們是否和我一樣,渴望些什麼,卻一直在迷霧中飄渺不定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堂課
    全站熱搜

    我是謙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