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我們太隨性,還是真的天生不是規畫行程的料

這趟行程,完全就是走靈感路線,晃過每一個景點,沒玩什麼,卻也轉換了不少車,

沒特別的行程,卻也讓我們累到有了這段特別的回憶

SAM_6811  

 

打從國小去過花蓮,我對台灣的這一端記憶幾乎是零。

去年問老爸啥時可以帶我去宜蘭玩,

今年畢業前夕,老爸竟然就請了四天的假要帶我們去宜蘭花蓮玩,

驚嚇之餘,其實很感動

  SAM_6823

老爸是個很特別的老人,有話都放在肚子裡存起來(看看那肚子XD

連要出去玩,都是前一週才確定(應該只有距離五天齁)。

就這樣在什麼都沒有準備的情況之下,匆匆訂了飯店,行程嘛就走隨興路線

SAM_6835  

出發的前一天,幾乎沒啥咪睡覺,因為要完成的工作有點多

幸好這次同行的寶貝妞幫我匆匆打理得一些東西

帶著大大的黑眼圈,我就像這樣發著花癡的踏上旅程。

  

SAM_6966  

 

跟阿爸在一起的時候,我就是一個心智年齡降到10歲的幼稚小孩

因為老爸是個很有個性的老人家,

我覺得搞笑可以讓我們的距離就更近一點

(OS他就喜歡裝酷阿.....

SAM_6814  

一路上的我亢奮得要命,但看看太陽鏡下的阿爸眼睛都快閉上了

第一天的三小時半車程,可讓阿爸先吃了不少苦頭

SAM_7043  

林老爸這四天三夜當中,可能讓他感到最放鬆的事情就+抽菸+

很神奇的事,老爸抽完菸身上不會有很濃的煙味。

他不喜歡我唸他,也雖然念了也是白念

    

SAM_6842

但是儘管最巴上很愛嫌,

但卻總是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成為我重要的後盾之一。

所以嫌就嫌囉,我知道老爸是個鐵漢子

SAM_6928  

這個旅程走了不少地方,

隨處走馬看花,累壞他老人家=>其實也才50,不過沒法度,體力很老人....

雖然爸爸臉很臭,但他還是願意揹著他的大肚子,和我們徒步前往每一個景點。

SAM_7164  

當老爸穿著這件衣服出現的時候,我超感動的。

這是去年父親節買來送林老爸的。

當時我跟她說以後出去玩要一起穿唷,我們一人一件(我是白色)

而喜歡潑我冷水的他給我的反應是...他才不會穿

SAM_7092  

就這樣過了快一年,我的衣服被我保護得好好的掛在衣櫥中,

每次都在想快要出社會了,似乎沒有機會跟阿爸一起穿父女裝了~~

結果....萬萬沒想到

老爸竟然記得我說過得話,而且就在旅程的第三天穿著它跟我們一起玩

整個很慚愧,竟然錯失這個大好機會,還忘記自己與阿爸下的約定....

(OS阿爸就是這樣,想到什麼默默做,以後我們約定我都一定會做到

SAM_7161 

我的林老爸總是默默得一個人

對每個人很好,

他話不多,而且很愛罵我,

他總是喜歡/習慣

一個人走很快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逛街

一個人抽菸

一個人做所有的事情

他對每個人都很慷慨

但是對自己的健康卻不是很慷慨

對我們家林樂樂(小狗狗)都比自己還要好

他總說自己只要活到69歲

原因是不知道活那麼久要幹嘛

SAM_7245  

 

這趟旅程讓我意識到的事歲月不饒人

我的至親們沒有多餘的時間等我太久,

不管事老林爸或是在家的椰爸以及媽咪,

他們總是為了我們而努力著.....

未來我也要為了他們而拼命

我跟阿爸說~~69歲太短了,因為以後他要帶孫子出去玩

他搖搖頭~~還外加瞪我

爸爸說~他想要改裝車子變成旅行的露營車

雖然只是隨口笑笑聊聊,但我知道,阿爸對我許願了,而我也在我的目標清單中寫下了這一筆

親愛的阿爸,認識你快八年了,因為有你讓我的生活過得更精彩,LOVE YOU

 

 

 

 

 

 

未來待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謙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