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820.jpg

國中到五專,我一直都是個高又胖的女生(回顧上篇文章)-->每個女孩,都有一個棉花糖的過去

人生第一次正式減肥,效果很好..卻也讓我付出慘痛的代價...

除了成為大家眼中那個*消瘦*的謙...我的健康也回不去了

------------------------------------------------------------------------------------------------------------------------

302967.jpg

五專我讀的是護理學校,因為是大學體制所以不用穿制服上學,班上漂亮又會打扮的同學很多

...跟同儕在一起,慢慢的也會希望自己能夠變得跟她們一樣...*會打扮*

302918.jpg

 

開始注重自己的打扮....總希望自己可以變漂亮,不再只是被注意到身材....

會上網爬文,研究隱形眼鏡怎麼戴,買漂亮的衣服&鞋子,不能染髮就..剪頭髮在留長再剪短

我就是要*變漂亮*

302966.jpg

五專一直為了變漂亮而努力,想想在外表的改變上也花了不少冤枉錢....

但喜歡喝飲料,吃甜食/麵包,油炸物,參加大小聚會,吃消夜的習慣壓根沒想過要調整...

所以畢業時...身高172公分,體重依舊維持在64公斤...依舊只能穿XL的牛仔褲

------------------------------------------------------------------------------------------------------------------------------------------

五專畢業後,對護校生而言是進入職場與繼續升學的關鍵時期,為了考上二技與護理師執照....

在家閉關將近8個月的時間,成為我下定決心*減肥*的契機

300786.jpg

長庚護理系,護理界中僅次於北護的護理學校

公布我考上時內心出現了一個想法我不想讓新同學對我的第一印象是*胖胖*的女生

於是我開始邊讀書準備執照考,邊研究..如何不用花錢的減肥

302923.jpg

以前很流行無名小站,每天我都會在網站上爬文...看著部落客們分享各式各樣的減重方法

我選了看起來最健康+不用額外花錢+最容易執行+最有效果--少吃多動減重法....

302922.jpg

不得不說..真的有效...!!!!!

在閉關結束後宣布考上執照時,7個月的時間~~減去了將近10公斤!!!!

從64公斤的胖胖妹54公斤小臉蛋瘦瘦妹

開學見到新同學們,終於讓我如願以償....她們不再說我大隻,而是說*你好高好瘦*喔!!!!!

可以想像當時的我心裡有多雀躍~~~

303007.jpg

閉關減重這段時間,我非常嚴格的執行的2個關鍵重點:

1.規律的運動,每天持續40-60分鐘

2.節制飲食,不吃點心,最常......

早餐:蔬果汁(或無糖豆漿)+2片吐司 

中餐:食物一定過水 ,蔬菜吃到飽不吃澱粉

晚餐:吃湯冬粉OR水果+低脂牛奶

運動後:喝水或是無糖豆漿半杯,最常餓著肚子去睡覺

因為我爬文學到...減重優先要控制*每天吃進去的卡路里*.....*徹底執行少吃多運動就一定可以瘦*

(即使學了5年護理,還是很沒觀念,現在想起來真的很荒唐...我的細胞很可憐)

302985.jpg

因為減肥讓我喜歡運動,當時也認為可以瘦下來跟大量運動有很大的關係,

所以不管身體狀況如何,每天都會要求自己有空就往健身房或是操場跑....就怕沒跑,就會再胖回來....

303008.jpg

為了怕復胖,也持續地維持少吃多運動的習慣...

為了追求更極致的減重效果,更嚴格的篩選自己每天吃進的食物,非常仔細的計算食物卡路里

更勤奮運動,每天跑操場3000-5000公尺,運動後依舊只敢喝牛奶或少少的豆漿,甚至不吃

303010.jpg

第一次減重,讓我第一次嚐到瘦下來的甜頭....非常享受瘦下來後的感覺,也很喜歡當時的自己~~

每天聽到大家稱讚我高又瘦,讓我~充~滿~自~信~

但,因為大家的讚美,沉浸在成果的喜悅,我完全沒意識到..身體開始發出受傷的訊號....

303011.jpg

又過了4個月,透過這些當時認為是*好習慣*的維持,我的體重很順利地再從54公斤減到52公斤

對於當時172公分的我,52公斤看起來算骨感,也是我很滿意的身材...

只是這時同學們看到我不再說我很瘦,而是常問我: 語謙,為什麼你的臉看起來那麼黃.......?!

每週回家媽媽總問我: 謙,你為什麼看起來面黃肌瘦,你到底有沒有在吃飯....?!

303012.jpg

每天和我住在一起的室友們開始發現,次只要我洗澡完,地上和洗手台的頭髮很多

我發現 : MC 已經連續3個月量變的很少....甚至只來1天....

我發現 : 上課越來越沒精神,脾氣越來越暴躁了....

303014.jpg

當體重來到51公斤,我也發現....我生病了。

害怕吃東西,害怕變胖,害怕身體的大大小小的症狀....

看了家醫科,婦產科醫生問我是不是在減肥...他說,因為長時間的營養不良(超過1年3個月),導致的後遺症

要求我...不能再繼續減肥......

 

當時的我非常茫然,也不明白為什麼。

因為擔心自己會再次變胖,在心理壓力極大的狀況下加上身體的不舒適,讓我陷入極度的焦慮...

停止減肥的第一天...我新的夢靨再度降臨....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我是謙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